2019-04-12

Wacom 和 Photoshop 在雙螢幕狀態下的對應失效問題

前幾天遇到一個類似雙螢幕Bug的問題,寫在這裡以防忘記

起因在於前幾天在使用Photoshop時,忽然發現螢幕對應跑掉了,因為我本身使用雙螢幕,然後Photoshop的螢幕對應有設定只對應其中一個螢幕,可是卻變成了同時對應到雙螢幕的範圍,然後在這個同時,一些按鍵的對應也都失效了,只有抓到一開始最左邊預設給所有程式的預設值。






由於在近幾天我剛好都有更新Photoshop和Wacom的驅動,以至於我無法很確定到底是哪一邊出問題,所以我第一步是先重灌Wacom的驅動,但是卻解決不了問題,之後我測試了其他軟體,發現其他軟體對應是正常的,於是我懷疑是Photoshop的問題比較大。

剛好由於最近幾天有需要使用到舊版的Photoshop,所以就打開了舊版的Photoshop來測試一下,結果發現舊版的對應是正常的,關閉舊版的之後再回頭打開新版的Photoshop結果發現新版的也跟著好了,對應也都恢復了一切正常。

所以如果也是使用雙螢幕有遇到類似狀況的人,或許可以嘗試一下看看,先找舊版正常的開啟,讓Wacom可以對應到,再使用新版就好。

不太確定這狀況是純粹新版導致,還是因為新舊版同時安裝所導致,不過至少有解決的方法了。

沒有留言: